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國外過年不孤單- 炸年糕

























過年最愛吃的就是外婆弄的炸年糕
但是想想我也已經五年沒有回去過過年了... (損失了五年的紅包啊!!!!!)
所以只好自己動手做 (我只能說想吃就是動力啊)
分享我在網路找到的配方:

中筋麵粉  4匙
水            6匙
雞蛋         1顆

雖然網路說的是要切越薄越好...但是之後我覺得我切太薄了...
還是要有點厚度才有外婆的味道!!!
將年糕沾上麵糊後, 將兩面炸到金黃就可以吃囉

這次還不是只有自己獨吞哈哈, 帶去了教會小組跟大家分享
除了年糕, 還有大家一起包水餃 (不知道傳統由來但好像大家都會吃水餃)

















小組有朋友家裡是開餐廳的
搭啦!!! 不然哪能夠包的那麼漂亮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用綠色的水餃皮耶!!!超新鮮的:P














吃飽後當然不能坐著囤脂肪
起來跳跳Just Dance 超嗨
但是Psy的Gentlemen真是累死我了哈哈
之後隔天 大家一起約了Potluck!!! 就是每個人都要帶一道菜



















我被指定帶了鹹酥雞, 可見有多成功, 還被稱讚說比餐廳賣的好吃呦

我可是用了雞腿肉呢!!!當然跟外面不一樣, 若是想自己試試看的格友們
延伸閱讀: 鹹酥雞 Popcorn Chicken

我心想天啊我用了八塊手掌大小的雞腿肉應該夠大家吃了吧
結果沒想到當我拿完第一盤, 要再去拿的時候
我的鹹酥雞已經被大家掃光光了
之後才知道大家的OS都差不多哈哈哈

他們都說怕等等再來就沒有了, 所以拿完又多拿了一兩塊!!

























當天大家超紅!! 因為我們的Dress code一定要有紅色不然請自己去罰shot lol
我只能說我朋友太厲害了, 家裡春聯超多隨便大家拿回家

























側面頭髮太多, 當下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祝大家馬年行大運, 可以馬上有錢拿喔: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