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

葡式蛋塔


























之前還因為吃不到美味的葡式蛋塔,
再三番兩次的嘗試桿麵團下...
依舊奶油一直爆出...最終宣告失敗!!!!!!!
還在出遊到加拿大時, 不忘帶兩盒葡式蛋塔回來解解饞

至於失敗的酥皮們.....
我就把他們拿來烤大象耳朵小餅乾啦

沒想到國父的革命精神就是要用在這
所以又在身邊好友洗腦似的說想吃葡式蛋塔
還誇張到說 只要你做出來, 我一定跟你買

就在這次我非常小心的桿麵團, 終於!!!!!!!!
我的千層酥皮終於終於成功了!!!!!!
雖然只有到最後兩次有幾處破裂, 但是還好沒有造成太大影響
之後才明白....原來是之前天氣太熱了....
但是美國八,九月並沒有像台灣那般熱啊...
所以體悟就是: 千層酥皮還是乖乖等到九月後在製作吧XD



















剖面照, 是不是看起來很好吃啊
這是成功的版本


讓我們來看看第一次的慘狀吧



















外表看起來還不錯
但是切開後就會發現.......



















因為皮太後了, 所以裡面根本沒有熟...

之後發現原來是因為我用的烤模比較小, 而麵皮捲起來切一公分太厚了
所以再我做了些調整後就得心應手囉:)




















即使在美國, 也可以品嚐美味的葡式蛋塔真的是太幸福了<3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