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草莓杏仁蛋糕




矮矮胖胖的草莓蛋糕

成就感就是當蛋糕還沒出爐就可以享受著甜甜的杏仁香味
精心裝飾, 為的就是期待看見品嚐人的亮眼瞬間

雖然從製作巧克力片 到裝飾完畢 總共花了四個小時
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






看似簡單的巧克力片......
難度就在將融化的巧克力裝進袋子後要開始畫畫的那一刻

訣竅就在一定要快狠準
就算失敗了也不要回頭!!!
袋子的口不可以太小, 這樣巧克力不好擠出



























食譜 請前往 Masa 草莓杏仁蛋糕
實在是太愛Masa了 食譜不但有照片非常詳細,步驟也很簡單
往往成功率直達百分之八十

要注意巧克力片要到最後準備好可以吃的時候在放
因為回到室溫後, 巧克力片很容易融化
就像照片中, 我明明才剛擺沒多久
他們就很不給我面子的"鬥ㄍ一ㄩ"

還有比較失望的是 我的品嚐者(白老鼠!?)雖然大讚說很好吃
但是!!!!!!!! 蛋糕吃起來非常像雞蛋糕....

這...我是該笑還是該哭呢!?

內心小笑話:在擺上最上面的草莓時, 琢磨了很久
因為不管怎麼擺都有三巨頭的感覺, 但是還好加上薄荷後就很可愛了

裝飾小心機: 一小片的薄荷葉還有不可少的巧克力片
加上後拍照效果真的差很多喔

這對於不想要花時間將整個蛋糕塗抹鮮奶油的朋友們是個非常棒的方法喔!!!



























絕對不是心血來潮而製造洞讓自己往下掉
而是, 一年一度的情人節又要絞盡腦汁想個有心意的慶祝方式啦
不曉得是男生們都喜歡草莓還是只有我家這隻特別偏愛草莓
所以老早就已經盤算好今年就用這個當驚喜啦
不然兩年都老是送卡片跟巧克力, 偶爾換個方式也不錯:)

若是對卡片有興趣者 歡迎前往...

情人節快樂 #53 -- 點點
Valentine's 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