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卡士達泡芙 Custard Puff



























我想泡芙是我有史以來做最多次的一樣甜點
從一開始的慘不忍睹, 到現在逐漸上手
但是這個調皮的泡芙總是在我覺得我征服你的時候
就在我覺得我可以開始一次做大量的時候
總是會失敗個一兩次, 我想這就是學習的態度
總不能再成功之時得意, 往往就會粗心而失敗






















第一次從烤箱出來, 這整個就是一口小饅頭....痾不是...是小泡芙
應該是在拌入蛋液的時候出了差錯, 所以沒有膨脹成功



























之後, 總算讓我成功了!!!!!!!!
還有嘗試做 菠蘿皮:) 酥酥脆脆而且又為泡芙增添了一種口感
而也想不到原來小時候最愛的菠蘿是由奶油, 糖, 跟麵粉做成的
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 每個人看到的時候都問說:

那個長條狀是什麼啊!?  -- 我都會說你吃到的菠蘿皮啊!!!!!!!

食譜來源: MASA Cream Puff 泡芙





















加入了美味的卡式達醬, 帶去與朋友們一同聚餐
因為這裡的餐廳普遍都不便宜, 大家有時會提議一人帶一道菜
還記得當時有人說: 哇泡芙耶, 是買的吧!?
瞬間內心成就感非凡啊哈哈哈哈

但是聚餐後, 明顯發現, 最終還是原味菠蘿泡芙慘勝






















由於一開始的慘狀...
我之後又做了功課!!!!!! 查到了Carol的食譜
所以我用了Masa的材料份量, Carol的烤箱溫度時間

才會有以上的成功泡芙, 而且是膨脹的非常大顆呦:p
不過當中的小小秘訣居然就是用竹籤在進烤箱之前畫上十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